英國牛津2017年代表字 「youthquake」中選!

英國牛津2017年代表字 「youthquake」中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牛津辭典公布2017年度代表字為「youthquake」(青年動亂),意味著這幾年,年輕人的行動,帶動了政治、文化和社會的強烈變化,反映了千禧年世代對於現在社會的影響,在政治上尤其常見。

(翻攝牛津辭典網站)
(翻攝牛津辭典網站)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60年代前時尚雜誌Vogue總編輯佛里蘭(Diana Vreeland)合成這一個字,當時主要是用在描述「搖擺倫敦」的青年次文化現象,牛津辭典的編輯馬丁表示:「youthquake一開始是在講二戰後嬰兒潮世代對於時尚潮流的影響,不過現在千禧年世代取而代之,這個詞經常出現在政制的討論上。」

根據牛津的統計,youthquake在2017年使用率爆增5倍,英國在今年6月的國會選舉當中,保守黨遭到嚴重打擊,工黨選舉結果比預期更好,原因是受到比較多年輕人支持,這個字也在這時候捲土重來,受到民眾的談論。

「youthquake」一字擊敗了「antifa(反法西斯運動)」和「kompromat(敗壞名聲的負面資料)」政治辭彙等,贏得2017年代表字,另外其他入圍還有較具批判性的「broflake(玻璃心男子)」和溫合的詞彙「bromance(兄弟情)」等等。(翻攝牛津辭典網站、The Guardi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