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9:49

北韓"2號人物" 傳遭金正恩處決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以貪腐之名又剷除一名親信,澳洲當局則是抓到一位為北韓走私商品和非法武器的澳洲公民。但說到美國和北韓重啟談判的可能性,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又改口要北韓必須先停止核武相關測試,才有談判的可能。這似乎也代表了白宮和國務院不同調。

澳洲警方發佈的影片上已經把案件相關人等全都矇住了臉,而這名59歲的男子崔燦翰就是為北韓走私商品和非法武器的間諜。在南韓出生如今歸化澳洲公民,他違反聯合國和澳洲制裁北韓的規定,將北韓的燃煤賣到越南和印尼等地,甚至仲介北韓飛彈零件和技術給其他國家,如果被判有罪,崔燦翰就可能面臨十年的刑期。

澳洲警方據說還掌握了崔燦翰與北韓高官聯繫的證據。不過在北韓,即使貴為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把手也有可能隨時腦袋不保。原本是平壤政權二號人物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從十月中旬以來便神秘失蹤,據傳黃炳誓已經因為貪腐罪名被金正恩下令處決。

包括金正恩親姑父張成澤在內,北韓高層的二號人物在五年半內已經換了四次,當真是伴君如伴虎。至於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是明顯和川普總統不同調,因為與北韓談判的問題,提勒森前後說法不一。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不久前才說只要北韓願意隨時都能對話,現在又忽然做出180度的大轉變,表示北韓要想重啟對話必須先放棄核武。看來在北韓問題上,川普與提勒森的確不同調,提勒森想為和平奮力一搏,才釋出不設前提與北韓對談的善意,沒想到自家白宮竟然比金正恩還先說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