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3:03

共機越對馬海峽 紅色警戒日韓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共解放軍空軍戰機,這兩天出動進行訓練,昨天更首度飛越對馬海峽。此舉讓日韓大為緊張,但中國大陸強調,他們在國際海域訓練「合法合理」,還說「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而中國大陸近期動作頻頻,再加上對美貿易逆差,都讓美國備感威脅,態度也轉趨強硬。

中共解放軍空軍又出動了轟炸機,殲擊機、偵察機等,多架戰機,進行國際空域訓練,由於此次解放軍戰機,不但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更首度飛越日韓的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中國大陸此舉,讓日韓大為緊張,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可是中國大陸方面堅持,他們在國際海域訓練,完全「合理合法」。

中共戰機一下「繞島巡航」,一下子又飛到日本海進行訓練,明顯已突破了圍堵中國大陸的「第一島鍊」,眼看著中國大陸威脅日益擴大,美國也一改先前對中國大陸友好的態度。川普更在國家安全報告中,明指俄羅斯和中國大陸是「修正型強權」,對美國構成威脅,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日前也指中國大陸「經濟侵略」,種種主張顯示了白宮內,主張對中國大陸強硬派勢力,正逐漸抬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