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4:48

二手火箭 助回收太空船返太空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周末又有創舉,SPACEX首次把回收的無人太空船飛龍號用一枚也是回收的火箭獵鷹九號重新送上太空,為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補給物資。獵鷹九號曾經把我國自主研發製造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送上太空,對國人來說不算陌生。

火箭獵鷹九號推著太空船飛龍號直衝天際,難能可貴之處在於獵鷹九號和飛龍號都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任務了,回收火箭載運回收太空船重新出發,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獵鷹九號和飛龍號,是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的,它們要運送兩噸多的物資到國際太空站給駐站太空人。

獵鷹九號出發十分鐘後第一節火箭順利脫離,並且靠著內建的自我導航系統完美的降落,回到發射平台。SPACEX第一次成功回收獵鷹九號是在2015年12月。在之後這將近兩年的時間裡,SPACEX已經成功回收火箭達11次。而飛龍號也被成功回收過六次。

SPACEX還計畫在2018初用飛龍號載太空人上太空。不過在此之前,美國太空人汀格、俄國太空人夏卡普洛羅夫以及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17號先從哈薩克出發,前往國際太空站,展開新一輪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