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09:54

迎接2018! 各國煙火絢爛奪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是2017年最後一天,各國都以美麗的跨年煙火,送走舊的一年。由於時差的關係,南半球的紐西蘭跟澳洲,最先迎接2018年的到來。而澳州雪梨的煙火,更是每年全世界矚目的焦點。

璀燦煙火亮起的剎那,宣告新的一年到來,絢麗的煙火,從雪梨大橋上,往天空飛去,在黑夜裡開出,綻發出七彩光芒,接著彩虹瀑布煙火,從大橋上傾洩而下,壯觀場面,讓在場民眾大呼過癮,最先踏入2018年的,紐西蘭和澳洲,率先以美麗的煙火,迎接新年,其中雪梨港的跨年煙火,每年都是全世界,矚目的焦點。

和往年一樣,雪梨港從傍晚開始,就由聲光秀打頭陣,營造氣氛,煙火開始施放時,更是把現場氣氛,推到最高潮,雪梨這場繽紛煙火大秀,歷時12分鐘,總共施放了8噸,超過10萬發煙火,還有3千個燈光效果配合,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今年也特別參與,設計了其中一幕,長度約20秒的煙火,讓他一圓為家鄉,設計煙火的心願。

在紐西蘭澳洲後,亞洲各大城市,緊接著登場,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跨年煙火秀,令人絢目神迷,而日本民眾除了會遵照傳統到神社祈福,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今年還有煙火表演,最特別的是世界最高樓杜拜的哈里發塔,今年以燈光秀代替傳統煙火慶祝新年,雖然少了施放煙火聲,但精彩度絲毫不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