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3:28

日本遵傳統跨年 參拜寺廟.神社

綜合報導  / 日本

昨天1月1號元旦,各國徹夜狂歡,用煙火熱熱鬧鬧地送走2017年,而在日本,許多人選擇遵照傳統前往寺廟或神社參拜,各地的民眾也以有地方特色的慶祝活動,邁向新的一年。12點一過,強而有力的鼓聲宣告2018年正式到來,到了一大早,茨城縣的海邊已經聚集許多民眾,就是為了欣賞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除了從海邊看,民眾也搭乘航空公司特別安排的航班,從空中欣賞日出,看完第一道曙光,各地的寺廟也依照宗教禮俗舉行祈福儀式,來參拜的民眾虔誠地祈禱,向神佛許下新年願望,今年希望能跟大家快樂地度過。

而各地過新年的方式也各有特色,由於今年是狗年,以「秋田犬」出名的秋田縣民眾紛紛帶家裡的狗狗出來散步,大家一起過個「汪」得佛(WONDERFUL)的一年吧!而岐阜縣高山市則趁著元旦提前為剛成年的年輕人舉行成年禮,九州的宮崎縣則有空手道道館「來硬的」,大家不分年齡泡在冰冷的海水裡,一邊揮舞拳腳一邊迎接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