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09:32

日嚴防北韓 國防預算破1.4兆

林佳蓉 編譯

面對北韓不斷發射飛彈的核武威脅,日本政府昨天正式決定,將以美製的「陸基神盾」雷達站與攔截彈,加強飛彈防禦系統,應對北韓威脅。日本下個年度的國防預算,因此將高達破紀錄的1.4兆台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決定建置兩套美製陸上神盾導彈攔截系統,因應北韓不斷的飛彈威脅,預計2023年開始運作,日本國防預算因此將高達破紀錄的5.19兆日圓、大約1.4兆台幣,也是日本連續6年增加國防開支。

這將是美國繼歐洲之後,在海外部署的第二套陸上神盾,由於它可以攔截整個亞太地區的導彈,中國和俄羅斯都痛批,日本此舉增加了區域不確定性。

與此同時,美國與南韓軍隊,更在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進行以北韓為假想敵的寒冬軍演,這些南韓陸戰隊員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正在進行挑戰人體極限的寒冬演練,演練的地點是南韓的平昌也就是冬季奧運的舉辦地,距離北韓邊界只有八十公里。

南韓軍方還有美軍部隊,雙方總共有四百多人參加,在冰天雪地中訓練各種戰技,假想敵當然就是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