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20:40

能聽嗎? 杜特蒂殺人找藉口 “我是為你們好!”

能聽嗎? 杜特蒂殺人找藉口 “我是為你們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向以鐵腕治國,並多次引發人權組織譴責,日前再度遭國際人權組織指控,上任後已殺害高達「1萬2000多人」,但他否認這項指控,並表示這麼做是「為了維護社會和平與安定,有時候殺人也是必要之舉」,還稱幸好是他當上總統,否則菲國毒品將會更氾濫。

根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前天(18日)出席海外菲人銀行開幕儀式時表示,「相信大家都聽過關於納卯市(Davao City)的處決事件,但你們看看現在的納卯市。我知道有很多人死亡,但要讓城市和平,就必須殺人」;不僅如此,他進一步表示,在擔任納卯市市長的23年中,約有600人被殺害,但他能保證這些行為全都是合法的,也從未命令執法人員殺害已投降的人員,「那些窮人生我的氣,但他們不知道,我這麼做是為了他們好,都是因為那些犯罪分子在摧毀我的國家才惹怒我的,當我還是市長的時候就說過,不要毀掉我的城市,因為我會殺了你!」。(翻攝Sputni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