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12:48

東京下大雪 航班取消交通大亂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東京下大雪,陸海空交通因此大亂。今天23日早上成田和羽田機場共有72個航班取消,首都圈好幾條高速公路還在封路除雪,東京灣渡船也停駛。日本最長的隧道山手隧道全長18.2公里,也因為大雪塞車10幾個小時,不少人最後選擇下車走路回家。

到了現在23日上午6點,積雪還有21公分,真的好難走,東京積雪還深及腳踝,走高速公路的巴士停駛,電車不是延誤就是取消,上班族必須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出門,積雪濕滑不只要注意腳下,還要留意頭頂,這種天氣必須小心的是,你看從高處可能會有落雪,車站電梯上面積雪超過10公分,可能會崩落砸傷人。

這次大雪影響陸海空交通,航班取消旅客措手不及,東京灣還因為強風,渡輪只好停駛,最慘的是22號晚間,日本最長隧道山手隧道全長18.2公里,因為大雪塞車塞了10幾個小時,有人冒險下車從逃生口走出隧道,想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回家,結果出來才發現周圍幾條高速公路也塞爆,大概5個小時,隧道完全動彈不得,就像被關在隧道裡。外面世界怎麼樣都不知道,感覺有點恐怖。

東京會下雪,但積雪這麼嚴重是很少見,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會換日本北陸地區下暴雪,像是長野縣、岐阜縣和石川縣,都先做好預防雪災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