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13:14

巴黎連日大雨 羅浮宮緊急撤離

張樂 編譯

法國巴黎塞納河連日來下大雨,河水快速上漲,淹沒堤岸人工沙灘區之外,沿岸的地鐵站、以及奧塞美術館和羅浮宮部份區域也被迫暫時關閉。羅浮宮還啟動了應變計畫,準備緊急搬運文物到安全地區避難。

不過巴黎人最擔心的是長年盤據在巴黎地下的四百萬隻老鼠恐怕被積水逼到地面上,老鼠橫行街頭將成為巴黎人的惡夢。

巴黎冬天降雨非常罕見,週一夜裡到週二,河水突破4.96公尺的水位就一直沒有回落,沿岸的人工沙灘區、河濱小商店陸續被淹沒之後,2016年巴黎大淹水的惡夢再度降臨,預估這個週末塞納河水位將直逼六公尺,進而挑戰1910年寫下的8.6公尺百年紀錄。

部份地鐵路段關閉了、通往奧塞美術館和艾菲爾鐵塔的遊輪停駛了,最新消息是羅浮宮一側、專門展示穆斯林文化的展廳也關閉了。

2016年那場大水災造成的財產損失達12.3億歐元,塞納河遊河船隻多數停止,水位上漲可能導致河畔船屋漂移碰撞受損或是沈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