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20:18

又傳賣油給北韓 台商2百萬交保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又傳出台商偷賣油給北韓的事件!高雄地檢署查出,台商''莊錦宏''旗下的''金穗輪'',在去年12月委託船務公司辦理不實入港簽證,在台灣買七千噸柴油裝船後到公海賣油給北韓船隻,這手法就跟先前被制裁的高洋公司負責人陳世憲一樣,全程也被美國無人機拍下,接獲情資後,檢方搜索並約談莊錦宏,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兩百萬交保候傳。

高雄地檢署查出,51歲的貿易商莊錦宏旗下的金穗輪,去年11月委託船務公司辦理進港,但在申請文件上填寫的船東姓名卻是前任船隻的所有權人,企圖規避責任,接著船在台灣向油商購買七千噸柴油裝船後,把船開往公海駁油給北韓船隻,這過程也被美國無人機拍下。

知情人士私下透露,賣油是暴利,一趟下來少說賺幾百萬,很多人願意鋌而走險是半公開的秘密,但敏感時刻,台商接連爆出違反禁令賣油給北韓,我國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會員國,裡頭制定"資恐防制法",要是發生類似資恐行為卻沒積極防範,台灣在海外的所有金融業務可能被凍結,損失恐達上千億,這也是政府最擔心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