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20:01

川普首次國情咨文 疾呼團結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十點,發表了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一如預先曝光的內容,川普一開始就向全美民眾喊話,盼各方團結,建立一個強大的美國。另外川普還提到要重新打造美國的基礎建設,降低美國國內藥價。至於在北韓問題上,川普則維持強硬立場,說要讓北韓了解到對美國和盟友威脅發動核武的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首次發表國情咨文,一開始川普就疾呼希望各方摒除歧見,除了呼籲各方團結,川普當然不忘提到自已在經濟上的成績,更沒忘記他引以為傲的減稅改革,除了重申他在經濟上的政績,川普還強調兩黨要相互合作,重建繁榮的社會。

另外在邊境和移民問題上,川普則指責前任政府的開放邊境政策,導致美國犯罪率上升,但也說會在在12年內讓那些跟著非法移民父母來美的孩子獲得公民身分,至於在北韓問題上,川普除了抨擊北韓是殘暴政權,自已絕不會重蹈前任政府所犯的錯誤,並強調美國必須現代化及重建核武軍力,以防止外來侵略行為。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但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反而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因為川普被爆出和成人片女星有婚外情的醜聞,因此外界都很關心梅蘭妮亞是否會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