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3:35

波蘭禁用"集中營" 違法恐關3年

綜合報導

位於中歐的波蘭最近通過了一項草案。草案中禁止使用「波蘭集中營」等詞彙,來指稱位於波蘭境內的「納粹集中營」。如果違反將面對高額的罰金,或是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不過此舉讓以色列大為光火,認為波蘭扭曲史實。

波蘭參議院1號,以57票贊成、23票反對,通過了一項草案,規定任何人在談及二戰時期納粹德國佔領波蘭後,所建立的納粹集中營,若使用「波蘭集中營」之類的名稱就是違法,將面臨罰款或最高3年監禁,但學術研究則不在此限。

而這項法案果不期然,引發以色列激烈反彈,不僅以色列表示關切,連美國也認為波蘭此舉箝制了言論自由,並呼籲波蘭重新審視草案,納粹德國在1939年,二戰開始後不久就併吞了波蘭,並興建了奧斯維辛等多處集中營,好幾百萬名猶太人被送到集中營斷送性命。波蘭方面認為,自已在二戰中受到納粹德國侵略,但「波蘭集中營」字眼,會讓外界誤認為波蘭參與了猶太大屠殺,因此有必要以正視聽,捍衛波蘭的國際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