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12:58

開普敦"乾"著急 4月恐無自來水

綜合報導

南非大城開普敦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水可用的大城市!由於氣候嚴重乾旱,開普敦已連續3年降雨量不足,導致水庫蓄水量大幅減少,雖然南非當局大聲疾呼並限制民眾節約用水,但情況仍持續惡化。預計四月中,開普敦就會面臨完全沒有自來水可用的困境。

南非近3年來,每個冬季的降雨量都嚴重不足,使得開普敦水庫的水位快速下降,原本水位滿滿的水庫現在一片乾涸,若是情況再繼續下去,很快開普敦就會在4月中成為全球第一個,完全沒有自來水可用的城市。

無水危機迫在眉睫,南非當局祭出了非常手段,從二月一號開始每人每天用水量限制為50公升,並實施水配給制度。

開普敦的觀光業為了節約用水,飯店業者除了要求房客不要泡澡,還限制淋浴時間在兩分鐘或兩分鐘以內,部份餐廳也改用免洗餐具跟拋棄式桌布。

氣候專家指出,受到氣候暖化影響,地球乾旱情況越來越嚴重,若再不好好珍惜水資源,全球都會陷入無水可用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