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2:00

南非重金迎世足 砸630億台幣

綜合報導

  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賽,六月十一號將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開踢。這次,南非站上世界舞台,不只花四年時間準備,還花了新台幣六百三十億,打造足球城。開普敦球場和德班球場,即將展現在全球面前的新風貌。

  從零到有,動員所有建築設計師、工程師,在南非首都之一的開普敦,和第二第三大城德班、約翰尼斯堡,蓋世界足球場,全世界都等著看。開普敦堪稱全世界最美的城市,而開普敦的綠點球場,位在城區的中心地帶,來這裏看球的球迷,不僅能輕鬆進城,又能隨意地前往幾百米外的海灘,非常方便。設計師和老婆旅行世界各地,勇於挑戰建造世足總決賽的地方,所有的參與者也很驚訝自己做到了。球場上頭設計活動式的玻璃屋頂,中間還可以打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加強的照明,讓球迷每個角落都看得一清二楚,六萬八千個座位,讓來觀光看球賽的遊客,絕對夠坐的。

  另外,非洲最繁忙的港口,更是著名的旅遊聖地,南非的第二大城市德班,這裡的球場外型設計,走的是創意路線,靈感就是來自南非國旗,球場北側的兩條拱梁在空中交會,在延伸到南側的時候合而爲一。象徵南非歷史上曾經一度分裂的國家,現在團結一致。南非完成2010年的不可能,世足迷你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