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09:05

川普宣布 對進口鋼鐵.鋁課重稅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大陸的貿易戰恐怕要開打了。美國總統川普宣佈,下週將對進口鋼鐵和鋁課徵關稅。其中鋼鐵關稅達25%、鋁的關稅達10%。以翻轉美國業者在國際貿易上遭遇不公平的待遇。美國總統川普召集鋼鐵製品和鋁製品業者,宣佈對進口的鋼鐵和鋁課徵25%和10%的進口關稅,不僅把就業機會找回來,並還業者一個公道。

川普一上台就認定現今所謂的自由貿易體制對美國不公平。在藍領勞工力挺下取得執政權,因此上任後就開始對貿易對手、尤其是中國大陸進行反傾銷調查。其中232號調查結果是實施鋼鐵和鋁的進口關稅,以提升美國鋼鋁產能及就業機會,之後301智慧財產調查報告也將出爐。

大陸已表示也將實施相應措施反制。因此這場貿易戰的層級會打到多火熱,目前難以預料。不過因為美中貿易利益糾葛太深,因此華爾街認為貿易戰後座力不小,因此消息一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586點,反應華爾街對美中貿易戰的焦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