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09:12

金正恩.文在寅 4月底領袖會談

綜合報導  / 韓國

兩韓關係出現重大進展!訪問北韓的南韓特使團,昨天回國後,宣布好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意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領袖高峰會。時間訂在4月底,地點是非軍事區的板門店。

這是兩韓,第三次領袖高峰會,更是金正恩首度和南韓領袖會談,舉世矚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非常開心笑容滿面,接見南韓特使團,向來不輕易接見外賓的金正恩,不但在南韓特使團下飛機三個小時,就立刻接見。

晚上還與夫人李雪主設宴款待,雙方長談超過四個小時,北韓國營電視台,隨後也把這段珍貴的畫面,傳送給全世界,如此罕見的賓主盡歡,果然為兩韓關係帶來突破,特使團團長,也就是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回國後召開記者會宣布,金正恩同意與文在寅舉行領袖高峰會。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這是繼2000年金大中與金正日,2007年盧武鉉與金正日,兩韓領導人第三度歷史高峰會,更是金正恩掌權七年來,首度與南韓總統會面,勢必舉世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率先叫好,兩韓峰會登場前,雙方將先設立領導人熱線。北韓還承諾,可在談判期間,暫停飛彈試射與核武試爆,最終可能放棄核武。如果真的一一都能實現,這將是朝鮮半島核武危機,最重大的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