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APEC演說

林寬裕 報導

  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墨西哥亞太經合會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在企業領袖高峰會演講,這是我國代表首次在亞太經合會發表演說,可以算是我國參加APEC一項重大突破。不過主辦單位卻發生把李遠哲的名字印錯的烏龍。

  已經陸續抵達的各國領袖,在利用機會進行會外的雙邊諮商。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就分別會晤了新加坡和巴布亞新幾內亞領袖代表;另外,李遠哲今天也應邀到亞太經合會下的企業高峰會,向商業經理演講「開發中國家的挑戰」,這是我國領袖代表歷來第一次應邀到企業高峰會演說,不過卻發生了印錯李遠哲名牌的烏龍事件。

  今年的亞太經合會,不管大大小小的會議,幾乎都以「反恐怖主義」為主題。雖然我國由於沒有外交部長出席,因此被排斥在部分會議之外。不過,美國代表則說,這完全不影響我方代表參與的權利和義務。

  至於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也已經在今天下午抵達墨西哥。和在美國時一樣,法輪功的信徒在不少交通要道上練功、靜坐。他是所有二十一位領袖中唯一一位被抗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