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21:22

雅加達快沉沒... 學童泡水上課

綜合報導  / 印尼

由於氣候變遷再加上過度開發,印尼瓜哇島面臨了嚴重的地層下陷問題。其中距離首都雅加達93公里遠的潘台巴哈吉亞村情況最為嚴重,學生們幾乎每天都坐在灌滿髒水的教室裡上課。

混濁的髒水緩緩流進教室,包圍在學生四周,她們踩著桌子旁的木條,就怕把腳弄濕,老師則是直接踩在水裡上課,一踩就是一整天,穆亞拉根蓬村長達曼說,印尼瓜哇島正面臨著嚴重的地層下陷危機!由於氣候變遷再加上過度開發,超抽地下水,只要遇上漲潮,當地居民就很頭大,因為所到之處幾乎都泡在水裡,環境相當惡劣,而不止沿海地區深受被海水淹沒的威脅,首都雅加達也岌岌可危,據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調查,雅加達的土地,每年平均下陷7到12公分,如果政府再不作為,到了2025年雅加達恐怕會消失在地圖上,峇里島環保官員說,除了地層下陷,印尼海岸還有垃圾危機,因為據統計,每年印尼會排放將近130萬噸的垃圾到海洋中,污染海洋生態更重創觀光,印尼政府表示將每年投入10億美元約3百億台幣,解決海洋垃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