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09:14

30歲泛民戰將 補選成最年輕議員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天舉行立法會補選,香港在北京打壓下爭取民主,因此投票結果備受關注。這次補選四席議員泛民主派必須全部當選才能保有關鍵少數的否決權,避免親北京的建制派全面掌控立法會。根據最新計票結果,泛民主派搶下兩席輸了一席,還有一席陷入膠著。而投票率也相當悽慘,只有4成多一點,遠低於前年大選的百分之58。顯示港人對香港民主和未來的冷漠與失望。

率先為泛民主派搶下一席議員的是這位區諾軒,年僅30歲的他成為本屆香港立法會最年輕的議員。泛民主派議員區諾軒,香港立法會這次舉行補選四席,是因為2016年的就職宣誓出現爭議,有議員被大陸人大釋法取消資格。泛民主派推出四名候選人力爭四席全上以避免親北京的建制派全面控制立法會。不過泛民主派不但陷入苦戰,投票率也只有四成多,遠低於2016大選時的百分之58,凸顯了港人對捍衛民主和未來的冷漠。

有分析家觀察指出港府對補選刻意冷處理,加上北京當局打壓,不斷取消議員和候選人資格,港人覺得投票也沒用,選情因此異常冷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