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22

警惕台灣! 李惠仁拍香港紀錄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推出以香港民主為主軸的紀錄片,片長將近2個小時,從各種面向討論香港回歸後,受到大陸政治勢力影響的情形。希望以香港為借鏡,提醒走出威權時期的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李惠仁無法入境香港,紀錄香港卻被香港封殺,台灣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拍攝香港民主紀錄片,議題引起香港當局關注,如果猴子代表人民、香蕉代表民主,想拿香蕉卻總是被潑冷水的猴群,最後會要彼此都別拿香蕉,象徵人民也沒有勇氣去拿到應得的民主。

不只用逗趣動畫呈現嚴肅議題,也用新聞片段來探討,銅鑼灣書店、李明哲,還有無法在大陸上映的香港電影片段,電影十年被大陸封殺,拍攝這些議題,李惠仁導演坦言,受到不少來自香港和大陸的壓力,拍攝過程一波三折,但是導演認為,要以香港做為台灣的借鏡,提醒大家走出威權時期的台灣,不能走回頭路,期盼紀錄片能做為一記警鐘,讓更多人睜開雙眼,不讓民主開倒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