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20:01

法國超市恐攻 勇警換人質殉職!

李嘉芳 編譯  / 法國

法國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名伊斯蘭國槍手連續在兩個小鎮開槍,最後衝進一家超市挾持多名人質。警匪駁火過程中,一位英勇的警官自願替換人質,最後槍手被擊斃,但警官也重傷殉職。這起超市人質挾持事件共造成五人死亡,十幾人受傷。我駐法代表處表示,沒有國人或僑胞受影響。

這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的槍手,稍早先劫車、槍殺乘客、重傷駕駛,還沿路開車衝撞、槍傷一位警察,最後槍手來到超市,一進門就先開槍殺了兩名顧客,再挾持其他客人還有店員和警方展開對峙,這位英勇的警官自願進入超市、交換其中一名女人質出來,還把沒掛斷的手機放桌上,讓外面的警方掌握內部狀況。

超市裡又響起槍聲,特種部隊發動攻堅順利將槍手擊斃,令人遺憾的是,捨身換人質的警官也重傷殉職,他拯救了許多生命,並讓他的同事和他的國家引以為傲,加上槍手和殉職的英雄警官,這起恐怖攻擊造成5人死亡、10幾人受傷。

前兩年法國恐攻集中在巴黎、尼斯等大城市,後來變成規模比較小的個人攻擊事件,也因此法國當局經常宣布,有新的區域遭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