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2:12

曼哈頓恐攻 川普要盡快廢"綠卡抽籤移民"

曼哈頓恐攻 川普要盡快廢"綠卡抽籤移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日前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恐攻釀8死,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表示,將停止綠卡抽籤的移民方案,強調「越快越好」,才能保護美國公民安全。

據了解,美國每年透過綠卡抽籤制度,發放約5萬多張綠卡,給移民人數較少的國家,出生在台灣的民眾可參加,但白宮日前已經宣布,將取消綠卡移民、及取消靠依親取得綠卡的名額。草案若通過,美國移民制度,將改為與澳洲及加拿大相仿的「積分移民制」。由於恐攻的發生,也再次引起川普對於移民人口的重視。不過在國會通過法方案前、最新一期的「2019年綠卡抽籤」仍作業中,申請於11月22日截止。「2019年綠卡抽籤」仍像過往一樣,有5萬多個名額,供適用國家的民眾申請。

其實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積極取締非法、無證移民等,手段作法都強硬。美國國會在6月底通過兩項法案:一是被遣返的非法移民,若是再偷渡到美國,將會被判刑5年、另一項則是對紐約和加州等不願意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配合的地區,減少聯邦撥款。此外,川普日前也透露,正醞釀一份提案,未來想移民美國的人,前至少5年內不得享有任何福利,得自給自足。而這樣的提案,也受到許多美國納稅人的歡迎。(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