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6:51

零件出包 特斯拉召回12.3輛Model S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繼日前在美國加州發生車禍,電池起火的事件後,現在又傳出2016年製造MODELS車款,動力方向盤螺栓有問題,將主動召回全球12萬輛轎車。特斯拉近日因為電動車事故不斷,再加上被信評機構穆迪,調降信用評級。光是三月份特斯拉的股價,就已經下跌了24.86%,創下史上單月最大跌幅。

汽車撞上高速公路護欄,起火燃燒後的焦黑殘骸,看的讓人怵目驚心,日前發生加州的這起車禍,讓特斯拉的安全性再度受到質疑,而特斯拉在台灣也曾發生過致命車禍,和方向盤故障鎖死等重大故障,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特斯拉將主動召回全球12.3萬輛,在2016年製造的MODELS車款,原因是因為它的動力方向盤,在寒冷氣候下可能會腐蝕導致失靈。

雖然特斯拉特別聲明,這樣的現象只會出現在極度寒冷的氣候,因為通常這些地區的道路鹽份較高,不過已經引發投資人疑慮,光是3月份單月的股價就暴跌了24.86%,創下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來單月最大跌幅。

儘管股價跌跌不休,但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推出電動轎車、電動聯結車後,還成立「太空探索公司」,製造火箭上太空,甚至展開移民火星計畫,每項投資都是大手筆,再加上MODEL3汽車,生產率大幅偏低,讓華爾街對特斯拉前景產生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