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3:14

國際消費電子展 各國拚實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除了人工智能「AI」、虛擬實境「VR」技術,還有機器人、自動駕駛汽車、各電子大廠也推出新款家電,南韓的「壁紙電視」輕薄就像一幅畫,用磁鐵就可以掛住。

第50屆國際消費電子展,各國大秀科技家電實力,南韓大廠帶來的「壁紙電視」,用指尖就可以撐起,晃啊晃的,輕薄就像一幅畫,甚至可以彎折。65吋的「壁紙電視」,用的是4KOLED螢幕,因此不需要背光模組,所以厚度可以小到只有2.57MM,可以當作裝飾品掛在牆上,卻無法以底坐的方式放在桌上。

電視聲音來自這個音響盒,是用杜比音響規格,LG表示音質非常好但不包括環繞音效,如果你不是很要求音質那倒還可以。除了電視,南韓還推出了機場專用機器人,今年就會在首爾人川機場出現,給各國旅客提供路線消息。

不讓南韓專美於前,中國大陸投資的新能源汽車品牌「法拉第」,內建電池有超過600公里的續航里程,是目前全球續航最遠的量產電動車,四輪驅動、支援四輪轉向、輸出1050馬力,預計2018年量產、單挑美國「特斯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