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回地球 殘骸落大溪地海域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第一座太空實驗飛船天宮一號,今天早晨八點多重新進入大氣層,飛船機件與空氣摩擦燃燒之後,殘骸落入南太平洋島國大溪地附近海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天宮一號是中國大陸最讓國際社會注目的太空計畫之一,經過六年半的太空任務與迷航,天宮一號終於返回地球。

由於大陸早在2016年就失去了對天宮一號的控制,所以美國、大陸與歐洲的航太機構,預測的墜落時間和墜落點都稍有不同,特別是墜落地點的預測,從美國密西根州、大陸河南省到南美洲外海都有。不過最後天宮一號進入大氣層後沒有燒完的零件,散落在距離大溪地,大約一百公里處的南太平洋海域。

天宮一號和常見的校車巴士大小差不多,重量則超過九噸。它其實是一座無人的太空實驗室,先後與神舟八號、九號和十號太空船,進行過六次對接讓太空人進入操作。不過天宮一號在2016年三月終止任務後就失去控制,中國大陸只好在2017年五月告知聯合國,表示天宮一號不再回應地面工程師的控制,也因此各國對天宮一號究竟會墜落在哪裡才會顯得如此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