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58

天宮一號4/1墜落 台灣也在範圍內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太空站「天宮一號」,因失去控制、即將落回地面。據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它將在這個星期天,也就是四月一號墜落地球。據說墜落的範圍,會落在北緯43度到南緯43度之間,而台灣正好也在這個範圍裡面。我們會有危險嗎?一起了解。

研究人員緊盯著螢幕上模糊不清的影像,而另一頭的螢幕則顯示了全球地圖上頭有個紅點正在慢慢移動,2011年9月29發射升空的中國大陸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在四月一號墜落地面,據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它可能的墜落範圍中包含了台灣、東京、紐約等地。

「天宮一號」重達8.5噸,相當於一輛巴士的大小,再加上它攜有劇毒和腐蝕性物質,如果殘骸落在人口稠密的地區,恐怕會帶大極大的傷害,不過據英國媒體報導,「天宮一號」墜落時,除了燃料箱或火箭引擎等高密度部分,其餘都會在大氣層裡解體,因此人類會被「天宮一號」殘骸擊中的機率,幾乎等於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