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09:07

敘國政府軍化武攻擊 至少70人死

薄懷鄭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反抗軍在東古塔區最後的據點度瑪,日前傳出遭大規模化毒氣攻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消息傳出後,包括美國、梵蒂岡、聯合國等,都紛紛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另外,英國駐聯合國代表也發推文表示,在美國等數個會員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9號召開緊急會議。

男子倚靠牆邊口吐白沫、失去意識,另一名男子則面露驚恐、呆坐在病床上,敘利亞反抗軍在東古塔區最後的據點度瑪,日前遭政府軍空襲,不過當地救援組織,指控政府軍向平民百姓發動化武攻擊,消息傳出後,引發一片嘩然,國際社會紛紛譴責,除了教宗呼籲,以談判代替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潘斯更在推特上發文,嚴詞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也發推文指出,包括英國、美國、法國等,在內數個會員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針對敘利亞境內的化武攻擊通報事件展開討論,預期週一開會,另外俄羅斯也要求安理會,針對和平與安全的國際威脅有關的議題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