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煉油廠爆炸引大火 當局緊急撤離周邊居民

【影】美煉油廠爆炸引大火 當局緊急撤離周邊居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威斯康辛州今天傳出重大爆炸意外,位於當地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的赫斯基能源公司煉油廠(Husky Energy oil refinery),在當地時間周四(26日)早上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目前得知有1人重傷、14人輕傷,且傷者大多已送往醫院,該州的州政府也已緊急撤離煉油廠方圓3英里、以南10英里的居民,現在道格拉斯全郡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赫斯基能源公司煉油廠,在當地時間周四早上約10點,發生第一次爆炸,之後又發生了一連串爆炸並引發大火,火勢在整個廠區內失控延燒,濃濃的黑煙直衝天際。

威斯康辛州蘇必利爾市市長吉姆潘恩(Jim Paine)在記者會中表示,這起意外總共造成15人受傷,其中有10人被送往醫院,另有數位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目前還沒有人因此死亡。當地的消防局長尼可拉斯亞歷山大(Nicholas Alexander)表示,「這起火勢可能會燒到燃油耗盡為止,我們需要好幾天的時間來撲滅這起意外大火」。

據了解,煉油廠附近學區的學校目前已關閉,當地政府也設置避難所安置被撤離的居民。(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