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9:46

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雙方仍有歧見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和中國大陸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已經在昨天(4日)結束,之前雙方對於會談的內容和細節都三緘其口。不過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在談判結束後,立刻公開了美國向中方的條件清單,其中包括在2020年底前,減少對美國的兩千億美元、將近六兆台幣的貿易順差。

美國財長梅努欽率領的七人貿易談判代表團,已經在本月4日結束與中方的協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美中雙方某些領域上雖然有達成共識,但在一些問題上,美中之間仍存有歧見,至於報導中並沒有指出,是在那些問題上達成共識。其實在兩天的貿易談判期間,美中雙方一直沒有透露協商的內容跟細節,直到談判結束後,美國媒體才公開了協商登場前,美方向中方開出的條件清單,其中包含了中國大陸必須在2020年底前減少對美國的2000億美元、將近6兆台幣的貿易順差,還必需要開放市場給美國,並大量購買美國商品,另外也不得強迫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給中國大陸。

至於中方則向美提出,調整對中興通訊實施的出口管制等要求;另外有分析指出,由於中國大陸經濟對美國的依賴,遠大於美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因此預計美中貿易談判,雖然在許多具體行業和細節上會有激烈角力,可是總體上中國大陸應該會妥協退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