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53

大陸首艘自製航母 首度進行海試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第一艘本土自製航空母艦,昨天清晨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進行首次出海試航,檢測動力系統等設施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根據軍事專家表示,這艘航艦預料將在半年後正式服役,而國防部也會持續進行監控和掌握。

船笛聲響起,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離開港口,首次出海進行試航。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艘國產航艦全長約315公尺,寬約75公尺,有十幾層樓高;但法國媒體指出,它其實跟中國大陸從烏克蘭買進,並加以改造的遼寧號航艦差異不大。簡單來說,就是遼寧號的升級版;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專家在分析照片和衛星影像後,指出這艘航艦應可載38架戰機,但它的技術仍遠遠落後美國。

除了自製航艦進行海試,中共空軍還公布了新版宣傳片,內容是殲20、蘇愷35、轟6K等多型戰機雙向,繞飛台灣巡航。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11號已透過電子郵件說明,指出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包括任何武力脅迫,並再次敦促兩岸建設性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