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3:21

川普政策大轉彎 合作習近平救中興!

張珮雲 編譯

美國商務部以違反伊朗協議為由,對大陸中興通訊祭出七年禁令,不准美國業者七年之內將產品和技術賣給中興通訊。禁令一出,中興通訊運作幾乎陷於休克狀態瀕臨破產。想不到川普總統忽然推文說:大陸會丟掉太多的工作,他將和習近平合作救中興通訊,讓大陸第二大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能恢復營運。

美中貿易戰第二回合談判即將展開,各界都在看美國川普如何鎖定中國製造2025產業計畫中的關鍵性產業,一刀斃命。想不到川普佛心來了。

美國行動造成大陸大量失業,川普表示他將與習近平合作搶救中興通訊,他已訓令商務部長羅斯幫幫忙想想辦法。

川普對對手下手真會手軟嗎?中興通訊是大陸第二大通訊設備業者。雖然第二大,但許多關鍵技術和零件仍需要靠美國業者相挺。偏偏中興通訊偷偷把產品和技術賣給了伊朗,結果遭到美國制裁。但禁止美國業者把高科技產品和技術賣給中興通訊,是一記七傷拳。不僅激起大陸的民族意識,把全力研發中國晶片視為民族工業;更重要的是高通安謀蘋果等美國高科技業者在大陸紮根很深,中興通訊休克,這些美國企業大概也剩半條命,或許這才是川普心回意轉的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