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2:55

新幹線爆隨機砍人 凶手洩憤1死2傷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幹線驚傳隨機砍人!一名22歲無業男子,在東京開往大阪的新幹線上突然拿出開山刀,見人就砍,造成1死2傷。兇嫌很快就被警方逮捕,他表示,因為心情不好才會砍人,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他的行兇動機。

身穿黑衣,戴著眼鏡的兇嫌面無表情地走上警車,這名22歲無業男子小島一朗9日晚間,在從東京開往大阪的「希望265號」新幹線,拿出預藏的開山刀隨機砍人。這也是日本新幹線史上第一次發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名男性乘客頸部中刀,送醫後宣告不治,另外還有2名乘客被砍傷,警方還沒公布他們的國籍。之後列車緊急停靠小田原站,當地警方立刻上車逮捕小島。警方已經上車逮捕嫌犯,小島供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在車上隨機砍人,犯案動機警方還在調查。

鐵路公司事後決定在車廂裝設監視器,畢竟新幹線也是各國遊客常用的交通工具,要是不加強安全措施,類似的不幸事件可能還會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