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09:32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建議台美雙方"適度參與軍演"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建議台美雙方"適度參與軍演"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參議院經過多天辯論,在當地時間18日傍晚,表決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HR 5515),最後以85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當中內容美國國會有建議「美軍英是度參加台灣軍演」。

相關新聞→美參院國防授權法曝光 美軍應參與漢光演習

根據日前公布的草案版本,1243條內容指出,基於《台灣旅行法》,要多促進台美官員往來,另外參議院認為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基礎,兩國應加強國防和做,讓台灣有能力發展現帶國防力量,維持自我防衛能力。美方應該大力支持台灣透過軍售和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美國也要及時回應台灣此類需求,而美國應該適當參與台灣軍演,台灣也要適當參與美國軍演。

條文還載明,美台要加強人到救援、救災合作,另外還寫明「美國國防部不得邀請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除非中國停止南造島活動;國防部長不得與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簽訂合約,也不應該使用這2公司產品。(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