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6:02

暴雨肆虐! 日本觀光景點受重創

暴雨肆虐! 日本觀光景點受重創 | 華視新聞
京都知名的嵐山小火車(翻攝嵯峨野観光鉄道官網)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西部地區近日受暴雨影響、災情慘重,不但傳出多處有災民慘遭活埋,死亡人數更已超過20人,更直接影響京都、滋賀一帶經濟活動,目前京都多處觀光景點與休閒設施被迫暫停營業,鐵路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停駛,也影響到當地的物流業。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京都市下京區的京都水族館與京都鐵道博物館受JR部分停駛影響,從昨(6)日上午開始停止營業。原本全年無休的京都水族館,受此次大雨波及首次暫停營業。而負責營運東映太秦電影村的電影公司東映京都工作室表示,為了遊客與工作人員的安全,從昨日下午1點起暫停營業,今(7)日也預計整天都不開放設施。東映京都工作室補充道,因為大雨而暫停營業是前所未見的事。

日本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方面,京都嵯峨野観光鐵路嵐山小火車昨日整日被迫停駛,今日上午也有3班往返列車停駛。百貨公司大丸京都分店為了保障消費者與員工安全,更將打烊時間提前4小時,JR京都伊勢丹也在同日下午5時提前結束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