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6:12

Google涉壟斷遭重罰 "彭博"專欄作家:蘋果也應罰

Google涉壟斷遭重罰 "彭博"專欄作家:蘋果也應罰 | 華視新聞
(翻攝《彭博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日前Google因為旗下Android系統,遭歐盟認定涉及市場壟斷,開罰43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530億元),鉅額罰款震驚外界;不過《彭博社》的專欄作家Leonid Bershidsky,撰文替Google抱不平,認為若依相同邏輯,蘋果應該也要罰。

標題超直白,直言「蘋果也應該受到歐盟的開罰」,針對日前歐盟認定Google涉及市場壟斷,專欄作家Leonid Bershidsky認為,若依相同邏輯,蘋果也應該要開罰。

Leonid Bershidsky認為,蘋果上也有不少「壟斷」的現象,甚至恐怕還更嚴重;例如使用者如果沒有「越獄」,就只能在蘋果官方的App Store下載App,但Android手機反而能直接在不同的App平台購買、下載App;此外,iPhone手機上也都有內建自家設計的軟體,甚至不能更改預設權,像是瀏覽器一律強制預設使用自家的Safari,反觀Android雖同樣不能刪除內建應用程式,但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預設權,彈性較大。

Leonid Bershidsky認為,這些例子都足以證明蘋果比起Android更壟斷,甚至過去微軟就也曾因為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只內建自家的IE瀏覽器,而沒有提供多種瀏覽器給使用者選擇,而被歐盟多次開罰。綜合種種類似情形,他直言,蘋果也應依相同理由被歐盟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