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7:22

北半球熱浪狂殺人... 各國氣溫飆破新高

北半球熱浪狂殺人... 各國氣溫飆破新高 | 華視新聞
北半球熱呼呼(翻攝Wind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天氣真的好熱,不僅台灣熱,整個北半球都像是夯蕃薯!熱浪來襲,最冷的北極圈國家也測到超過30度的高溫,赤道附近的沙漠地區更是高達51.3度,但這波熱浪卻讓美國加州還超越,出現52度高溫。高溫讓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死亡人數不斷上升。

日本連日高溫不斷躍上媒體版面,許多城市連日逼近40度,各地的觀測站都測到創下歷史紀錄的新高溫度;高溫帶來的災情,光是日本官方數據就統計出,入7月以來,前半月就有15個人因為嚴重熱浪死亡,因熱浪送醫的人數更是逾1萬2000人。

鄰近的南韓也同樣受熱浪襲捲,南韓全國各地高溫都上看33至37度,高溫也帶來高用電量,多處地區還不堪負荷而跳電,連南韓首都首爾都有2300多戶受影響,可見全國受到熱浪的影響不可小覷。

世界氣象組織也表示,北非的熱浪也讓本來就很熱的非洲更熱了。摩洛哥也出現43.4度高溫,創下當地紀錄,就連阿爾及利亞沙漠也有觀測站測到51.3度,再次打破非洲高溫紀錄。

北美國家也受熱浪影響,美國西岸不少測站都測到逼近50度的高溫;加拿大魁北克省受到熱浪的影響,讓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還罕見出現,死亡人數多到殯儀館放不下,駭人聽聞。

一向寒冷的北歐,挪威也出現33.5度、芬蘭出現33.4度,瑞典則是發生50幾起的森林火災,當地政府措手不及,只好向國際求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