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03

美2019國防授權法案定調:嚴防中俄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參眾兩院在24日終於完成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的協商,雖然全文還沒公布,但協商報告摘要指出,法案禁止美俄軍事合作,而且要求華府反制中國,並加強和亞太地區國家合作,其中也包括和台灣軍事交流,針對俄國、中國的意味非常濃厚。

經過參眾兩院協商,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終於在24日拍板定案。這項預算達7千多億美元,合台幣約22兆的,最終版本當中,對俄中兩國的措詞相當強硬。儘管在川普和普丁的「雙普會」後,俄方曾提議加強和美國合作,但俄國另一方面卻又高調大秀肌肉。

現在美國除了在法案中,禁止美俄軍事合作,同時也將資助研發新型彈頭以嚇阻俄國。而針對中國部分,法案則明文禁止美國政府機關以及和美方交易的任何單位,使用華為或中興產品,更要求政府在各方面反制北京,並加強和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國家合作。根據協商摘要,美國支持改善台灣防禦能力和雙方進行高層級的軍事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