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1:55

司機員發起合法休假連署 台鐵:將減班再協調

司機員發起合法休假連署 台鐵:將減班再協調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休一」新制延至10月1日上路,台鐵今(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調整25班貨物列車,而中秋節會再控管機班車列次,讓備用人力提升至5%,而台鐵工會表示,由於人力問題這個月無法解決,不排除這個月開始「合法休假」。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今(1日)受訪時提到,台鐵司機員長期無法正常休假太累,需要喘口氣,一天減百班不夠,還說,工會將在這個月5日召開理事會,期盼能提出合理的減班數字。台鐵司機員組成的火聯會提到,將發動連署,從9月6日起開始「依法不加班」。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李瑞欽則是發布三點聲明,表示將會持續跟工會再協商。(資料畫面)

台鐵三點聲明:

一、行政院已核定請增人力113人,其中本年度司機員及車長全數同意,台鐵局已有勞資雙方會議機制,將持續與工會積極協商。

二、秉持兼顧乘務人員(司機員及列車長)休假權益與對旅客衝擊最小之原則下,重新進行全面檢討,以期舒緩乘務人員運用壓力。

三、台鐵局將儘速完成新班表初稿,早日確認列車開行班次調整,減少效率不佳班次,以達成最適運輸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