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3:12

美駐北京使館被炸 美中說法有差異

美駐北京使館被炸 美中說法有差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街道,昨天下午一點多,遭到一名男子以爆裂物襲擊。中國外交部回應,這是一宗孤立的治安事件,男子點燃疑似爆竹的裝置,炸傷自己。但是美國大使館卻聲稱有人引爆炸彈,雙方的說法存在相當差異。

26日下午一點多,駐北京美國大使館外,竟然有男子引爆爆裂物,這可是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加上黑心疫苗事件,中國正在人心惶惶,美國大使館的爆炸時機,也實在太敏感。好在只有肇事男子自己手部受傷,沒有殃及無辜,事件算是低調落幕。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2008年啟用,是美國駐外使館中規模第二大的。而這當然也不是第一次有美國使館遭攻擊,光是過去6年間,全球各地的美國使館都不太平安。就在上個月7日,南韓首爾就有男子開車,撞向美國大使館閘門。一開始有人說男子是尋求庇護的脫北者,不過警方則說他是南韓官員。

2017年8月29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有男子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最少5死8傷。2016年11月28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極端組織ISIS在美國大使館外放土製炸彈,所幸沒有釀成傷亡。

不過最嚴重的,還是要算是2012年9月11日,利比亞城市班加西,極端份子攻擊美國駐班加西的領事館以及鄰近的CIA附屬基地,造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本人,以及三名美國外交人員殉職。由於情勢混亂,還有上百名極端份子死亡,這起驚悚事件後來還被拍成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