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5:21

緝毒犬太會查毒品 毒販懸賞200萬滅口

緝毒犬太會查毒品 毒販懸賞200萬滅口 | 華視新聞
哥國緝毒犬「影子」遭懸賞(翻攝哥倫比亞警察局網站)

吳念達 報導  / 南美洲

哥倫比亞一隻緝毒犬,讓當地的黑幫與毒販恨得牙癢癢,因為牠經常立大功,憑著靈敏嗅覺前後共查獲「10噸古柯鹼毒品」,當地毒梟據傳為此懸賞超過200萬台幣,找人將這隻緝毒犬滅口!

根據《BBC》報導,這隻緝毒犬名叫「影子(Sombra)」,是德國牧羊犬,從小就被訓練為當地警方的緝毒犬,也是哥倫比亞緝毒部隊的主力之一。今(107)年6歲的「影子」先前被派駐在沿岸小鎮特布(Turbo),該地為哥國最大毒梟幫派「海灣幫(Urabeños)」的大本營之一,毒梟經常藉由快艇、潛水艇運送毒品。而在「影子」的靈敏嗅覺下,哥國警方先後查獲近10噸古柯鹼毒品,讓海灣幫損失慘重。

根據當地警方的情報指出,「海灣幫」開出2億披索(約新台幣214萬元)的懸賞金,要奪「影子」的一條命。哥國警方為保護「影子」,已將牠轉調離開特布,改駐波哥大機場,且加派警員守在「影子」身邊,全力護衛牠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