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7:57

空中開車成真? 以色列開發飛天車

空中開車成真? 以色列開發飛天車 | 華視新聞
以色列開發飛天車(翻攝影片)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科幻電影中,在天空開車的場景已不再是夢想;根據外媒《New Atlas》報導,以色列的都會航空公司(Israel's Urban Aeronautics)正式對外界宣布,將全力投入垂直起降飛行汽車「城市之鷹(CityHawk)」的開發,並計畫在2021或2022年進行首度「載人試飛」。

根據《New Atlas》報導,這輛由以色列研發的「城市之鷹」,外觀看起來與一般汽車有所差異,而在前後都配有巨大的升舉風扇型螺旋槳,引擎則是位於車體下方,採用高達1000匹馬力的渦輪引擎,提供飛行時足夠的動力。以色列的都會航空公司一直以來都在投入相關設備的開發,該公司表示,「城市之鷹」的優勢在於它有汽車大小的尺寸、完全封閉的螺旋槳和相較於傳統直升機更安靜的操作體驗。

據了解,依照目前計畫進度,若成功取得相關飛行認證,「城市之鷹」將轉以綠色能源運行,計畫將採用「氫燃料電池」。而大家最關心的安全方面,該公司表示會研發瞬發式的降落傘,以應付在空中拋錨等機械故障狀況,不過目前最先進的瞬發式降落傘,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打開,因此城市之鷹距離正式實用化,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