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19:28

颱風"雲雀"登陸日本 狂浪毀建築

陳鋼 編譯  / 日本

雲雀颱風在日本中部和關東地區造成災情,像是沿海地區被大浪襲擊,觀光設施慘被沖毀,剛經歷過雨災的岡山和廣島也都不敢大意。而颱風也持續朝西半部前進,而且速度有減緩的趨勢,預計到30日為止,將會對四國、九州地區造成影響。

雲雀颱風29日從日本中部登陸,但關東地區的各個縣市也受到影響,像是神奈川縣沿海地區就發生多起大浪,沖毀建築物的事故,海水浴場旁的餐廳更是幾乎全都泡湯。西日本的岡山、廣島等縣剛脫離雨災的陰影,但重建都還沒完成,雲雀颱風卻緊接著來,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土石流發生的危險性極高,已經發布避難指示,同樣在災區的廣島坂町,有1萬8百多位居民緊急逃進避難所,就怕有個萬一。我覺得地盤已經鬆動,擔心只要一點雨就會發生山崩,雖然部分災區的避難指示已經解除,但隨著颱風持續往西緩緩前進,四國和九州地區的風雨逐漸增強,日本氣象廳估計到30日為止,降雨量將達到每小時50毫米以上。

未來兩天若有民眾需要前往當地,請隨時留意颱風和航班最新動態,並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