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15:08

強颱"雲雀"凌晨登日 創67年來紀錄

強颱"雲雀"凌晨登日 創67年來紀錄 | 華視新聞
強颱「雲雀」襲捲日本。(翻攝日本氣象廳)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強颱「雲雀」於日本時間今(29)日凌晨1點左右,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附近登陸,目前正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移動;當地的京都府、大阪府、岡山縣、廣島縣、德島縣、愛媛縣已針對山區及海濱地區發出避難指示。

根據日本《NHK》報導,「雲雀」登陸後已造成23人受傷,而日本的《時事通信》指出,「雲雀」是日本自1951年開始有氣象統計以來,「第一個從紀伊半島東側登陸的颱風」,也是「第一個登陸日本後由東往西移動的颱風」,寫下67年以來的新紀錄。

據上述報導,日本的三重縣、兵庫縣、奈良縣、靜岡縣正受暴雨襲擊,奈良縣的每小時雨量甚至達到達100至120毫米。而日本氣象廳表示,西日本今日會有大範圍的暴雨,預料最大瞬間風速,東海地方(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可達每秒50公尺,近畿地方(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奈良縣、滋賀縣、和歌山縣)達每秒45尺。截至當地時間早上6點,雲雀已造成東海地方約13.6萬戶停電,近畿也有1.5萬戶停電。

據了解,「雲雀」今日會撲向日本本州的西部地區,而該地區之前降下空前豪雨,造成水災與土石流,奪走219人性命、10人失蹤,現在仍有超過4000居民還待在臨時收容所,日本官方將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