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2:19

米其林名廚侯布雄 癌逝享壽73歲

米其林名廚侯布雄 癌逝享壽73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全球擁有最多米其林「星星」, 一共有32顆米其林星星 的法國名廚侯布雄,在全世界,包括台灣都有法國頂級餐廳,六號因胰腺癌,在瑞士日內瓦去世,享壽73歲。

宛如藝術品這一道道法國料理,這些全都是法國大廚侯布雄的心血 ,侯布雄被外界譽為是「史上最會摘星的名廚」,他齊下餐廳 總共曾摘下32顆米其林星星,是法國「新料理」(Nouvelle Cuisine)的代表人物,他認為法國料理不僅僅是濃郁的醬汁,利用當季食材打造出豐富層次,在餐盤上表現自我。

全球各大都市包括台北都有掛著侯布雄名號的餐廳,他曾六度率領團隊來台舉辦為期一周名廚餐會,從前菜、主菜、甜點到餐酒搭配,都由大師親自設計。

侯布雄說 ,他發現很多廚師,不管有沒有名氣,在教學時還是會留一手他對此很不以為然。

不藏私的心態,讓他在烹飪界備受敬重 ,可惜的是 他在一年多前,得到胰臟癌體力越來越差,六日病逝在瑞士日內瓦,享壽73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