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09:26

義大利高架道路斷裂 至少26死16傷

薄懷鄭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北部的港口城市熱那亞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11點半發生高架道路斷落的意外。當時往來橋上大約有30多輛汽車紛紛跌落到約33層樓高的橋下。據義大利官方統計,事故至少造成26人死亡、16受傷。目前義大利當局仍在搜尋可能的生還者。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支撐橋樑的柱子在自已眼前硬生生倒下,目擊民眾不敢相信,連聲大叫,事發後回到現場,只見斷裂成好幾節的橋面壓在河床和鐵軌上,水泥塊散落四散,鋼筋裸露扭曲變型,彷彿被轟炸過一般。義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一條高約100公尺、約33層樓高的高架橋莫蘭迪橋,當地時間14日上午11點半左右突然斷裂,當時橋上車來車往,駕駛人根本來不及反應,紛紛掉落,造成嚴重傷亡。

根據媒體報導,事故發生當時當地氣候不佳,有閃電雷擊,還下著暴雨,當局懷疑可能因此導致橋樑崩塌,不過這座橋在1960年代興建,至今只整修過一次,也不排除橋樑可能有結構上的問題導致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