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友稱"哪條法律不許說台灣國" 中警方要他"快自首"

中網友稱"哪條法律不許說台灣國" 中警方要他"快自首" | 華視新聞
微博用戶「司波達也太君」。(翻攝新浪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名疑似中國人的微博帳號「司波達也太君」,日前在多處留言稱自己「精日」、「誰說不能叫台灣國」等言論,遭到中國警察盯上,在微博上發文「希望他自首」,不然可能會因為「煽動分裂國家罪」遭到判刑。

微博用戶「司波達也太君」在網路上po文說:「安倍首相是我親爹,你有脾氣?老子不是洋奴,老子是精日,這就是命不好,生在了錯誤的國家,結果只能擁有悲慘的未來,我這輩子一定要多做好事,爭取下輩子當台灣人或者日本人,我懷疑我上輩子是不是姦殺高中生了,所以上帝懲罰我這輩子讓舞生在中國,我真是造孽!」

Po文內容還提及:「統一後中國警察會欺負台灣人民,所以台灣人民拒絕統一!」、「哪條法律不許說台灣國了?」等等。

「司波達也太君」的留言內容。(翻攝新浪網)
「司波達也太君」的留言內容。(翻攝新浪網)

對此,當地警方也在微博發文要求他快到公安機關自首:「幾日來,司波達也太君在微博評論區造謠惑眾,大放厥詞,精日辱國,招搖撞騙,挑動分裂,疏不知已經觸犯多條法律。」警方認為,他的言論已經觸犯「煽動分裂國家罪」和「尋釁滋事罪」,定罪後恐被判處5年以上徒刑。

不過司波達也太君已經刪除了所有微博貼文,而且微博所在地顯示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