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3:46

阿富汗總統府遭攻擊 官方出動直升機掃蕩

阿富汗總統府遭攻擊 官方出動直升機掃蕩 | 華視新聞
阿富汗總統府21日遭攻擊(翻攝推特)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塔利班政權仍對中東地區帶來威脅!阿富汗總統扎伊(Ashraf Ghani)在本月21日於首都喀布爾發表演說時,遭受塔利班武裝份子攻擊,該組織朝總統府所在的使館區發射多枚火箭彈,造成2人受傷;攻擊發生的當下,扎伊立刻表示,「如果他們認為用火箭彈就能打倒阿富汗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根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本月21日上午9點左右,當時阿富汗總統札伊特別為了「宰牲節」節日發表演說,而遭火箭攻擊的使館區政府大樓林立。爆炸發生後,包括美國大使館在內多個政府與軍事敏感地點附近街道都被暫時封閉。

喀布爾警方表示,武裝份子先強行進入一處靠近清真寺的建築,之後才發動火箭彈攻擊,其中有一枚火箭彈落在總統府附近,另一枚落在北約總部與美國大使館附近。

事發後,警方與維安人員立刻包圍武裝份子入侵的建築並與之交火,也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摧毀了該建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