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3:16

美重量級參議員麥肯病逝 享壽81歲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人物,亞利桑那州資深參議員麥肯在美國當地時間周六病逝,享壽81歲。麥肯在外交立場上為強硬鷹派,他在1982年擔任聯邦參議員至今,曾經問鼎白宮,但最後敗陣,在美國政壇輩分崇高,兩黨都敬重他。去年川普亞洲行前,他還曾和3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麥肯,在投入政治前,曾經在戰場上廝殺,是美國知名的越戰英雄,越戰時,麥肯曾經被俘擄長達5年半,數不清的嚴刑拷打,多次在鬼門關徘徊,回到美國他決定從政,1986年當選亞利桑那州參議員至今,他曾經角逐共和黨的提名,但被德州州長喬治布希擊敗,2007年宣布參加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與民主黨歐巴馬對決,最後落敗。

現任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主席的麥肯,外交立場為強硬鷹派,在美國軍事還有外交政策,擁有重要影響力,對台灣友好,川普去年拜訪亞洲,他還曾與3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美國國會最近通過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就是以麥肯為名,內容涉及台美官員互訪,強化台灣軍備。

多次治療但仍然復發,2017年7月接受微創開顱手術,清除左眼上方的血塊時,醫生還發現他的腦中,有膠質母細胞瘤,這種惡性腫瘤攻擊性強,病病情持續惡化,麥肯因此決定不再繼續接受醫療,25日親友的陪伴下過世,享壽81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