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9:57

美國衛星圖顯示 北韓正籌備國慶閱兵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北韓去核進度緩慢,現在正在忙著下個月的國慶閱兵佈署。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公布新影片,北韓漁船偷跑到日本經濟海域偷捕烏賊,最後被水砲攻擊,落荒而逃。

北韓漁民闖入日本經濟海域偷捕烏賊,而且是用日本禁用的流刺網狂撈,導致日本烏賊漁獲量銳減,日本海上保安廳祭出狠招,直接用水砲驅逐,因為北韓漁船大多是木造船,上面沒有冷藏設備,偷捕的烏賊直接掛在船上曬乾,日本巡邏艇用水砲噴射,不只讓北韓木船搖搖欲墜,船上的烏賊也全被沖掉,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因此今年來偷捕烏賊的北韓漁船,而下個月9日就是北韓國慶,美國也公布最新衛星照片,看到平壤美林機場聚集了各種軍用設備,目測至少有120輛裝甲車待命,應該是為了國慶閱兵在做準備,本來預定要出訪北韓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被總統川普取消行程,川普認為北韓去核進度緩慢,而且中國也沒有幫忙,也許美中貿易戰緩解之後,才會再安排國務卿出訪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